我在網路上發現了一則網友所撰寫的網路小說,故事名叫:「部落之戀」,而作者叫做:「夜蓉」,筆齡大約3個月。從名字判斷應該是女性作家吧。

  「這什麼?網路小說?是自己寫的嗎?」我滾動滑鼠先大致看了一下文章,「字數太長了吧!這到底多少字啊!」滿滿的文字塞滿整個網頁,滑鼠已經不知滾動幾次才能拉到底部。我看向字數統計的部分,發現文章只有一篇,而字數卻高達60萬。「為什麼不給文章做分篇啊!一次塞這麼多字也太嚇人了吧!」果不其然最後一段就是文章的結局,但這樣一次全塞誰知道上次閱讀到哪啊。

  而且3個月能寫出那麼多字數嗎,一般人如果還要上班、上課應該是辦不到的吧?這應該是從別的地方搬來這網站的吧?總之先看一下內容再給她留言看看吧。

  內容大致就是講古代男女在部落裡的男女愛情故事,只是因為部落的一些禁忌導致男女兩方無法順利在一起。但是這對男女並沒有選擇逃避,而是選擇一起面對部落的禁忌。

  「感覺似乎很有趣呢,先追追看吧。」我決定打開內容開始閱讀那篇網路小說,不知不覺中我隨著時間流逝看到打了一聲哈欠,這才發現我看到了晚上11點左右。「還不錯看呢。」我將網頁加入瀏覽器的書籤中,方便明天再次閱讀。

  晚上我關了燈回到我的床上,思考著剛剛所看的網路小說。「網路小說感覺也很不錯呢,可以自己創造出自己想像的世界。」我伸出手想像著自己創造出來的世界,並緊緊握在手心的感覺說:「在自己的想像世界裡,所有一切隨自己創造、隨自己所願。哈哈就好像自己成了全知全能的創世神一樣呢。」

  想到這裡內心就燃起一股熱血,就像是在關了燈的這一片黑暗房間中,緊握了耀眼的光芒一般。我已經多久沒有過這種激勵人心的感受了,上一次什麼時後有這種熱血沸騰,早就已經都忘了。

  閉上雙眼我想像著,我以後也寫出精采浩瀚的長篇奇幻小說的樣子。嘴角不自覺得上揚起來。「好,明天我就來好好研究一下如何寫小說吧。」

 

  隔天一早我趁還沒完全天亮前,打開電腦立刻搜尋小說相關寫作技巧。並按照網路的教學文章來嘗試寫作。

  「果然沒想像中的簡單啊。」腦中明明浮現出了感覺不錯的劇情,但卻總是寫不出感覺可以的內容。「好像哪裡怪怪的少了什麼似的,問題是出在哪?」我對著不可能回答我的電腦自言自語。

  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要搭校車的時間,媽媽她一早替我買了早餐放在廚房的桌罩中。我一邊吃著早餐一邊持續的在腦中構思寫法。

  「或許是經驗問題吧,畢竟從來沒有寫過。一時寫不出來好像也很正常。」我看著我房間的方向自言自語地說:「回來再看看別人大概是怎麼寫小說的吧,網路教學文章也有說:『多看、多寫』才能持續成長。」

 

  吃完早餐離開早就冷清的家後,我前往搭校車的地方上了校車。一上車我馬上又自動切換到了「一語不發」的模式。

  校車上依舊瀰漫一股惹人厭的菸味,大家臉上雖然厭惡,但是也將它視為理所當然。

  「欸,菸抽一抽要記得吃一下口香糖耶。不然如果又被鍾馗抓包就完了。」如果真怕被抓,那一開始就不要抽菸啊。最好你們會喜歡吃口香糖啦。

  「佳宏你在看妹喔」我從眼角餘光偷瞄到,瘦猴忽然間湊過去佳宏旁,一臉吃驚的看著佳宏手機螢幕。

  「這不是我們班的王怡婷嗎?你什麼時後偷拍的?」大胖聽聞後也跟著湊過去看著。「吼——你是不是想把人家」

  「喔喔喔——佳宏你也是個男人啊。」接著他一旁的損友們一臉色咪咪的問他:「欸,什麼時後要出手?」

  「你在說什麼啊?」佳宏那傢伙這時候還在裝清純。以為把把臉撇過去旁邊人家就不知道你的意圖嗎?

  「你不是想騙人家尿尿的地方嗎?還裝就不像了。」那群沒水準的在後面笑成一片,聽起來就像是鬼哭神號般的難聽。

  「唉,不要亂講啦。」他很乾脆地將手機螢幕關上,看起來是不打算繼續這個話題。

  「那你為什麼偷拍人家?難道你是對她有意思?」聽到他身旁的損友們這麼問後,那傢伙竟然露出靦腆的微笑。

  「吼,想追就去啊。拿出你平時的氣勢不就好了。」瘦猴忽然間正經起來搭著他的肩向他說:「你就約他出來,找個風景不錯的地方走走晃晃、和她聊聊天加深認識一下。回去前再要個聯絡資料不就好了。」

  佳宏疑問地問:「要聯絡資料要幹嘛啊?」看起來是真的不知道他們的意圖。

  「當然是要加深認識啊,不然彼此回去後不是就沒了嗎?就只能被動地再等下次機會,你就無法主動出擊啊。」瘦猴教學的很認真,接著他馬上露出原形說:「而且可以看能不能成功約砲啊。」

  「靠,講這麼多還不是要約砲。」大胖發出十分難聽的笑聲說著。

  「就沒有要約砲你們是在哭喔。」佳宏他則是感覺很無奈的拿起一根菸想結束這話題。

  他們這些不長眼的終於看狀況不對後收斂了點。「好啦,如果需要幫忙隨時來找我們。」

  「好啦。」佳宏他則是簡單回應一句後,開始掃視車內狀況。那眼神感覺就像在說:『你們誰敢說出去試試看。』,使得剛剛往後看的人都趕緊拉回視線做自己的事。

 

  來到學校,大家各自準備著不久後將要開始的第三次段考。任課老師努力的在講台上講解著考試範圍的內容。

  台下同學們各個做不同事,有些人努力在聽課抄寫筆記、有些人趁老師沒注意偷傳紙條聊天、有些人在睡覺、有些人在看窗外風景等下課。

  這些人中佳宏則是將手藏在抽屜,似乎在看著手機。老師並沒有發現他在幹嘛,還是盡力做著老師該做的事。

  過沒多久窗外看見訓導主任的身影,後面還跟了一個沒見過的生面孔、班導和輔導老師。

  「欸欸怎麼了,阿賢怎麼跑來了?」班上同學你一言我一句談論著這突發狀況。而他們口中的阿賢就是訓導主任——李俊賢。他和教官一樣都是學校專治問題學生的老手。

  「我們最近應該沒有惹什麼事吧?也沒人在學校抽菸了吧?」佳宏那群以訓導主任他們聽不到的音量彼此低聲問道。

  任課老師看到訓導主任向他揮個手,便明白訓導主任有事要打擾。

  他們在一旁小聲談論著什麼,過一會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過敏感,總覺得他們看著我這邊。接著班導向我招個手說:「宇軒你來一下,其他人繼續上課。」

  之後任課老師回到班上,像是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繼續寫著考試重點。

  「老師,宇軒他是怎麼了?」在我離開前聽到了宗盈問著剛剛發生的事。而任課老師也只是說沒事,要大家專心上課而已。

 

  沒過多久,我又再次來到輔導室。一樣的教職員和牆上佈景,不同的是整間輔導室多了一份緊張感。

  「先進來吧。」輔導老師叫了大家一起進去裡頭的小房間。班導和訓導主任坐在我兩旁,而輔導老師和那名神秘男子坐在我的對面。

  「那麼我重新自我介紹吧。」他拿出四張名片各依序遞給輔導老師、班導、訓導主任、我。「我名叫『黃海陽』,是一名臨床心理治療師。」接著他微微笑對著我說:「請多指教宇軒。」剛剛主要是對我介紹的吧,看他們的樣子似乎早就向他們三個介紹過了。

  我向他禮貌性的點點頭,心中越想越納悶。為何連心理治療師都找來了?我只是想過著普通的日常生活而已。

  「你的狀況你的師長們和我大致解釋過了。」果然是這麼回事啊,我不過只是不想理會那些不相干的人、事、物而已,又不是沒辦法講話。「我也親自打電話聯繫過你的母親,她本人也同意。」等等,為什麼連我媽也找啊?拜託不要這樣奪走我的寧靜日常啊!

  這樣該怎麼辦?會不會以後都要去被迫參與什麼心理治療啊?這樣又浪費我的時間看動漫了,還有好多vtuber的直播和重播要慢慢追啊!為什麼要將我硬從舒適圈拖出來啊?我又沒有得罪任何人!

  「那麼請另外兩位師長先請回吧,人數太多會讓他更緊張的。」欸?我被看出來了嗎?這麼說,我的身體又開始冒冷汗了,在這個有開冷氣到攝氏26°的小房間。心臟也跳的很快。

  「我知道了,那醫師如果有問題的話請隨時通知我。」於是班導像那名心理師點個頭說:「那麼宇軒他就麻煩你關照了。」

  「那麼我也該走了。」訓導主任也起身準備離去說:「辦公室還有許多需要處理的事務。」

  「交給我吧,不過我可不是醫師喔。」他拿起自己的名片說:「我只是個心理治療師而已。我還沒有醫師那麼偉大。」

  「對我來說,肯幫助他人的職業都是偉大、需要尊敬的。」班導露出十分爽朗的笑著說。

  而那位心理師聽到後,看起來十分開心又不好意思地接著說:「對我來說,教導學生學業、扶持學生人生道路的老師也是同樣偉大、需要尊敬的。」

  「哈哈哈,那麼這裡就交給你們了。」訓導主任看起來有點擔心,但還是把狀況交給輔導老師和這位心理師。大概是想相信專業吧。

  他們離開後心理師拿出了一本小筆記,並拿出另一張紙筆給我:「那麼我們開始吧。」你都已經來了我也沒辦法說不吧?「首先我想先問:『你是不是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

  我毫不猶豫的向他點點頭。

  「你是不是不喜歡被人打擾你的私人空間?」他用那敏銳的眼神盯著我的雙眼,那感覺彷彿要被看穿內心一般的赤裸。

  我又再次的點點頭。

  「那麼你是不是不喜歡突然被找來輔導室?」奇怪怎麼感覺他直覺比輔導老師還要敏銳?這就是職業心理師的本事嗎?明明只是第一天見面而已,卻比其他同學、老師還要會看穿我的內心,甚至還比認識幾天的輔導老師還要厲害。

  我該怎麼回答?感覺如果照實回答「沒錯」會非常尷尬,他們這麼努力幫我而我卻想拒絕他們。

  可是如果回答「沒這回事」肯定又會一直不斷的被他們所煩。我該怎麼選擇才好?

  就在我的大腦陷入一片思考掙扎時,突然被心理師出聲打斷:「冷靜一點、先放輕鬆慢慢地深呼吸。」聽到他這麼說,我才發現我已經止不住顫抖的雙手緊緊握住手上的原子筆,並且全身留了許多大汗。

  「海陽學長我們該怎麼幫他。他完全不和人說話、互動,頂多只有點頭、搖頭來簡單回答。雖說用筆談他有時會回答,可是有時候卻又完全停下不理人。」欸,海陽學長?原來他們本來就認識啊?這麼說都是專長心理的人士呢。而輔導老師那美麗的臉龐此刻就像蒙上一層陰影般的有著很明顯的失落感。

  「嗯……」心理師他閉起雙眼像在沉思著什麼。隨後他眼神直直盯著我看,雖然也是一種像是能看穿人心的感覺,但和剛剛的眼神略有不同。「妳先離席一下吧,先把他借給我一下。在我說可以之前,請先不要讓任何人開門進來。」

  「這麼說,你打算接受我的請求了嗎?」輔導老師十分開心的握著心理師的手說著。下一秒她發現自己的行為太熱情後,連忙將自己的手收回來。「太好了,果然還是學長最厲害。一開始我還擔心你會拒絕我的請求呢。」

  「不,現在還沒正式解決問題呢,下結論還太早了。」隨後心理師收起桌上完全沒被動過紙筆回自己的隨身包。「總之請先讓我嘗試看看吧。」

  「我知道了,就先交給學長了。」輔導老師微微鞠躬道別後,關上門離開去了。隱隱約約還能聽到外面輔導老師和其他老師們對話的聲音,只不過他們談論的太小聲我聽不清楚。

  接著我看他從他的隨身包裡拿出了一個懷錶說:「現在要先開始催眠治療喔,可以嗎?」什麼跟什麼,我根本狀況外啊!而且催眠治療這能信嗎?他該不會是電影看太多了吧?

  他看著我一臉納悶的表情,彷彿早就預料到我的反應一般,並且靜靜的等著我的答覆。大概這就是專業心理師才有的從容吧。

  我左思右想,雖然我並不相信所謂的「催眠治療」,但是我也想看看他能變出什麼把戲讓輔導老師能夠這麼信任他。更重要的是我也不打算一輩子受人欺負,只是我始終都拿不出所謂的「勇氣」面對一切的挑戰。

  大約沉思了一分鐘左右,我睜開閉目思考的雙眼看著眼前的心理師。他畢竟不是學校的師長只是個外人,照理說應該不會連帶影響到佳宏他們那群來找碴吧?如果說在學校給我太特別的對待,就會像前幾天那樣更加受到同學的排擠、欺壓。

  「如何?你的答案是?」他的眼神十分祥和地盯著我的雙眼看,但奇妙的是此刻我絲毫沒有任何的不安。

  我向他點點頭,而他就像是早已知道我的答覆一樣,露出「一切都如計畫一樣」的笑容。

  「那麼現在我要邀請你一起進入這趟神奇的催眠旅程了。」他拿起眼前的懷錶,要求我盯著懷錶看。隨著規律的擺幅,我感覺我的意識彷彿和我的肉體逐漸從一個人分離成兩個人一般的神奇感受。

  不知過了多久,再次睜開眼我已經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異世界。「這裡是哪裡啊?我剛剛不是在輔導室的小房間嗎?」

  那是一個佈滿鐵鏽的昏暗世界。

 
arrow
arrow

    語天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