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睜開眼我已經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異世界。「這裡是哪裡啊?我剛剛不是在輔導室的小房間嗎?」

  那是一個佈滿鐵鏽的昏暗世界,地面整片皆是生鏽的鐵皮。因為放眼望去都是整片覆蓋,根本不知道到底鐵皮有多厚才是土地,或者真的只有鐵塊構成的大地。

  空氣中也有著很明顯的鐵鏽味,隨著涼風不斷撲來。

  「這是在睡夢中的世界嗎?」四處張望卻始終沒有發現任何人。印象中我是在輔導室接受催眠治療,但為何現在是在這個陌生的世界中?

  我伸出手摸了地面,觸感簡直就像摸到了真實的鐵皮與鐵鏽一般的冰涼、刺痛,也有鐵屑摩擦鐵皮的聲音。視覺、聽覺、嗅覺、觸覺都告訴了我:「這是『事實』」。

  我四處探索周圍試圖尋找離開的方法,但連個人影都沒有,只有一望無際的鐵鏽沙漠。

  「怎麼辦啊,我該不會回不去了吧?」我向著附近較高的鐵鏽山丘走上去,爬上去時深怕一不小心跌倒渾身被刮到滿身血。但為了看清這裡是哪裡,我也只能這麼做了。

  站在最高處可以看的比較遠,這可是常識喔。「嘿咻!」拖著笨重的龐大身軀,我爬了大約兩層樓高的鐵鏽山丘,隨即往四周趕緊查看。

  這個世界令我十分驚訝,雖然大多數是隨風飄散的鐵鏽,但的確還是有地面的,雖然也是生鏽的鐵地面。不過更加令我吃驚的是這世界還有植物!雖然只是一株乾枯的樹木,但的確像是個植物。

  我小心翼翼的走下鐵鏽山丘,終於步履蹣跚的走到較平坦的地面後,開始往有植物的地方快步走去。

  到達目的地後,我喘著粗氣一手揮掉額頭的汗水,一手靠在乾枯樹木上,仔細的用觸感感覺它的外表。「看起來的確是樹木。但我對植物沒那麼深入理解,況且它也乾枯了根本就看不出它是什麼植物啊。」

  我看著上方乾枯樹木彷彿延伸進昏暗天空般的錯覺,「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我又該怎麼離開啊?」此刻我感到無助的倚靠著樹木坐在有些刺痛的鐵鏽地面。

 

  不知過了多久,我放棄希望的靜靜閉上眼感受著混雜一些鐵屑的涼風。在那瞬間像是感覺到了什麼存在般的睜開眼。

  「怎麼回事?剛剛那個感覺是?」為了撐起笨重的身體,我用雙手撐住地面。凝視前方向著剛剛感覺有異狀的地方慢慢跑去。

  不過因為久沒運動,跑不到幾步就氣喘吁吁了。「我看還是用走的好了。」望向身上厚重的脂肪,真心覺得自己該減肥了。

  走了一段距離後,那種異樣感覺越來越明顯。在一處像是山崖上往下定睛一看附近總共有兩個人,一個是那個心理師。另一個有點令我驚訝,她外表是名白髮紅眼的女性可是卻又有著像是巨大鳥類的白色翅膀,腳也像是巨大的鳥爪一樣。他們像是在找尋什麼似的張望著。

  在我目光還在觀察心理師時,旁邊那名女性忽然瞪大看著我這邊。使得膽小的我下意識地躲在附近一座乾枯的大樹後。

  在我腦袋還沒整理清楚時,那名女性張開她的翅膀飛上來山崖上。

  「找到了。」一道乳聲乳氣般的嗓音,使得我抬起頭看向她。她張大純白色的翅膀在空中緩速下降,隨著一陣狂風襲來,她帶著隨風飄逸的白髮降落在我眼前。「找到『本體』了。」她的外貌大約像是比常見的女性稍微矮一些且容貌十分可愛,加上動聽的可愛聲音和這充滿奇幻感的樣子,更加有一種有如奇幻故事跑出來的女主角一般。

  「啊,等等我啦。我又不像妳會飛上去。」他左右找尋可以爬上來的地方,在稍遠處終於找到了一處可以爬上來的地方。「終於找到你了啊,宇軒」心理師喘著氣擦拭額頭上的汗水故作輕鬆的說。

  他在找我?找我幹什麼?這麼說來我是在輔導室接受催眠才會來到這裡。

  「來吧,讓我們開始真正的心理治療吧。」如果不看他滿身大汗的話,這時候講這台詞的確有點帥。「重新自我介紹一次吧。我叫黃海陽,是一名臨床心理治療師。」接著他伸出手朝向一旁的鳥羽女性介紹道:「她是我的夥伴,名叫『白羽』。」

  「我接收到來自以前大學時期,同為心理學系的學妹請求,希望我能幫忙治療你的『學習障礙』問題。」開始這話題的時候,他的表情慢慢變得嚴肅起來。「由於你拒絕談話,且有意的想逃離周遭人事物;但是你的師長、家人都希望你的問題得以解決。所以我才會直接開始催眠治療。」

  「至於這裡是你的內心與潛意識構成的世界,我將它成為『精神世界』。」他將目光焦點從我身上移開,轉而望向這一整片昏暗的世界說著。「這裡也同時象徵著你的內心狀態。『昏暗』通常代表的是『鬱悶』,也就是說你的內心有著什麼壓力之類的。」

  搞什麼,這傢伙突然間在說些什麼東西?

  他左顧右盼找了一塊大小正好的大石頭,坐在上面拱著手並將下巴靠在手上稍微壓低聲音問:「你在煩惱什麼嗎?能和我說說嗎?」

  事到如今還要說什麼啊?我又沒拜託你們來幫我。我如此思考著將頭撇到一旁去,試圖逃避與他的目光接觸。

  「果然你還是選擇『拒絕』呢,那只能先按照原定計畫找『精神體』了。」他準備領頭帶著名為白羽的白色鳥人離開,這時又想到什麼停下來回頭說:「你也一起來吧,反正你也不知道出去的方法吧?」那一臉看穿一切的勝利表情真有點欠扁。

 

  一路上雖然是心理師領頭,但其實要往哪個方向走幾乎都是問白色鳥人的意見。也就是說他其實根本不知道要往哪裡走。講那些帥氣話只是為了耍帥吧。

  彷彿像是察覺了我在想什麼,他回過頭看著我說:「不要一副無奈的表情看我啦,你的精神體很不好找啊。」這時他又突然想起什麼的大喊:「現在幾點了,我們已經進來很久了吧?」

  白色鳥人冷靜地回答:「應該已經快要一小時了吧。」

  「啊啊不行太久了,這樣會讓他們擔心的。」說完他將他的手放在我的胸口說:「這次先這樣吧,之後回到現實我再跟你講之後的治療。」說完我看到從我的後方像是空間被撕開一個大洞,洞內是一望無際的黑暗空間從後方往前衝過去,或者該說是我往後衝去才對。

  雖然往後退的速度很快,但還是能看到前方的洞口很快速的慢慢癒合。到最後甚至像是完全從沒打開過一樣的完全封閉住。

 

  再次睜開眼回到了學校輔導室的小房間中,心理師似乎已經早已離開小房間了。我打開門走了出去,一打開看見幾乎所有輔導室的師長來到心理師旁關心我的狀況。

  「沒事、沒事我一定盡我所能幫他的,你們不要那麼緊張啦。」這時他循著各位師長的視線,明白我已經醒了便轉身問我:「感覺怎樣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嗎?」

  本因剛剛的奇幻體驗影響,而差點與現實混淆開口回答他,但忽然想起我在學校扮演的角色而又緊閉雙唇,改以搖頭作為沒事的回答。

  「好,那麼其他後續治療,我會再聯繫你的母親的,可以嗎?」他並沒有強迫我必須接受他的提議,而是不斷確認我的需求。縱使他只是第一天才認識的人,但他卻使我感覺到他有真正想了解我的內心。而不像其他人一樣,都沒真正理解我的想法,只是一昧的將他們的好意強加給我,使得我反而感到困擾。

  我雖然不情願想要回絕,但看到了他們擔心我的表情使得我心軟,停頓了幾秒後我還是向他點點頭。他們見我點頭後紛紛像是放下心中大石頭般的安心彼此微笑著。

  「那麼今天我就先回去了,之後的學校治療我會再安排一個日子,然後再向你們校方確認。」他不斷的安撫師長們擔心的情緒,這位心理師不只會照顧學生,甚至連師長的情緒都連一併安撫住。只能說真不塊是專業人士,與只擅長指導學生的輔導老師的實力差距相差甚遠。

  心理師背起他的隨身包準備離開,而這時輔導老師叫住了他:「學長!啊不是……黃心理師十分感謝您今天的幫助。」

  「不,這次我根本沒幫上什麼忙啊。」他用一種很失落的表情說著。接著隨即表情一變開朗的說:「這次時間有限,而且最近我的治療所也來了個新人,我也得忙著教育訓練」

  輔導老師看起來又驚又喜地佩服說:「居然有員工了啊,學長越來越厲害了。」

  「哪裡,我還不知道能不能當個成功的老闆。他的本事目前還不能夠出來當助手,但是還是有潛能可以慢慢提升。」他向輔導老師說完後,轉身對著我繼續說:「下一次去你家,我那個助手也會一起去喔。雖然他還是新手,但還是請你多多指教。」

  是要提醒我讓我先有心理準備嗎?真麻煩實在不想接受,又要接觸新的陌生人了。雖然是這麼想的,但我還是先給他點頭吧。畢竟那個助手總該不會是學校相關的人吧。

  「那麼我就先回去了。」心理師再次背好隨身包,向我們道別後便自行回去了。

  改天要去我家啊,我到時能拿出勇氣和他對話嗎?明明想走出受欺負的陰影,可想到那些傢伙我的內心就會膽怯起來。

  之後輔導老師告訴我要記得回去上課,本想自己獨自回去就好,但輔導老師卻想將我送回去。

  在這大家都還在上課的時候,我還在外面自由走動,而且身旁的還是漂亮、動人的輔導老師,總感覺教室內學生的目光都聚焦在我們身上。

  他們那刺眼的視線就像是化成千萬把利刃般的不斷襲來刺穿我的內心。

  ——不要一直看著我、不要一直注視我,我又沒做什麼引人注目的事,是大家強加於我的。——

  無意間因過度的緊張感,我感到有些暈眩下意識地往保健室的方向望去。在這時看到了保健室有一個十分美麗的女孩走了出來。她有著十分漂亮的黑髮隨著步伐而微微飄逸的樣子,更為她添加許多夢幻感。

  那女孩是誰啊長的好可愛,不知道是讀哪一班的。雖然有點在意那個女孩,但是隨著輔導老師的腳步,也即將到了我自己的教室。

 

  回到教室已經是第二節快下課的時候了。任課老師讓我回去座位後,出去和輔導老師輕聲細語的聊了幾句。

  班上同學議論紛紛,內容不外乎就是為什麼這麼漂亮的老師會在我身旁。大多數同學講話還算客氣,除了少部分討人厭的傢伙們外。

  「那傢伙真好命啊我們在這裡準備考試的內容,他卻可以去和漂亮的老師去獨處。」一個外號叫做蛤蜊的男同學,長著小眼睛粗眉毛看起來絕非善類的傢伙說著

  什麼和漂亮的老師獨處,是和一個能催眠別人的心理師展開一段奇幻冒險好嗎?

  「癩蛤蟆也想吃天鵝肉,也不掂掂自己有幾兩重」另一個外號叫做鳳梨的刺蝟頭,以一種充滿鄙視的眼神瞪著我這邊。

  然而班上最能呼風喚雨的佳宏,則是在他自己座位稍微瞄這邊一眼後,又將目光移開望著窗外不知在想什麼。

  過沒多久下課鐘聲響起,佳宏那群傢伙嘻嘻哈哈的走了出去。班上一些較內向點的同學,在他們離開後才終於開始慢慢聊天起來。

  「那群吵死人的終於離開了。」宗盈卸下繃緊的表情,望向佳宏他們走出去的方向。「阿在、昌憲你們有看昨晚的『叛國王子』嗎?」

  「看了啊,主角的能力有夠外掛的,居然能夠控制人的思考。雖然只能對同一對象產生作用一次,但用得好根本無敵啊。」綽號叫做阿在有點瘦弱戴著黑框眼鏡的男孩邊說邊激動的比手畫腳。從他反應看得出來他十分喜歡那一部動畫。聽他們所說似乎是一部機器人動畫。

  「女主角也很猛,不死能力根本適合作自殺攻擊。也能適度幫主角引開或肉身擋攻擊」本名就叫做昌憲的另一名身高較高的男孩十分興奮的討論著內容。

  看他們聊動畫聊的那麼開心,讓我也好想加入。可是我的角色定位早已決定好了。我是班上、甚至全校中最安靜的角色。

  這並不是誰可以去決定的,只是順其自然發展就變成這樣的理所當然了。如果我突然打破沉默,他們一定會很好奇突然圍過來一直對我問東問西吧。

  而且我並不想引人注意啊,回想一開始只是因為緊張導致無法順利與同學、師長開口。只能說一開始選錯選項,使得現在進退兩難。不過既然已經無法回頭了,那就只好將錯就錯了。

  ——我只能繼續扮演這樣的角色了。——

  只要這樣我才能夠不引人注意。

 

  回到家裡,我打開電腦繼續看著沒看完的「部落之戀」,趁著明天放假一口氣全追完。將故事從一開始的族人對他們不認同,到最後族人為了他們修改規定使他們能合法在一起,連帶的另其他也受禁忌所苦的人們也能順利毫無顧忌的在一起。

  結尾只能說是感動。而最後也新增了一篇後記,內容大致是說考試將近,原定的其他新作品更新會延遲,改不定期更新。

  「欸?夜蓉也在準備考試?她也還是學生嗎?」看了最近在追的作者內容後,想起了即將來臨的考試。「我也該好好準備考試了。」但是學校我沒有人能感到自由自在的溝通,家人也都有自己要忙的事,現實中也沒其他朋友。

  幾經思考後,我決定起身前往離家最近的鄉立圖書館看書。在那裡有許多書籍可以查閱,而且現在圖書館也有電腦能用來查資料,更重要的是那裡很安靜,正好適合我的個性。

  但上網查了營業時間老早就打烊了,看來得要明天星期六才能去了。

 
arrow
arrow

    語天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