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好大致的寫作方向後,接著開始在腦中想像主角的樣子。反正明天是星期六,稍微晚點睡應該也沒差。雖然明天心理師要來我家開始診療,但那又不是要上課想那麼嚴重也沒用。

  目前的目標還是先把小說寫好吧,考試的壓力已經沒有那麼大了。

  世界觀將它設定為一個沒有魔法的普通世界,但是有著……有著什麼?唉……感覺好像少了什麼決定性的爆點和賣點。雖然不設定魔法,但是必須要有某個奇幻設定才行。果然還是要多看看網路的小說家們怎麼寫的嗎?

  翻閱網路上的奇幻小說,但看來看去依舊沒能看到比較能讓我參考的內容。

  奇幻……奇幻……啊!對啊不是有一個不錯的想法可以試試嗎?之前的催眠治療。那時候心理師身旁有一個美少女出現,那個外型就有一種奇幻感。還有那時候的「世界」,有一種特殊的即視感彷彿很早以前就去過一樣。

  ……要開口問他看看嗎?只靠自己一個人能做的事很有限,這我早已清楚認知到了。如果想要寫出精彩好看的內容,讓讀者有個鮮明的「記憶點」是必須的。

  明天正好他也要過來,應該也會有催眠治療吧?想辦法引導他催眠我,再次進入那個催眠世界探索一下。不過他應該也會催眠我吧,只要我再像上次那樣不要與他有任何交流的話。

  那麼剩下的時間就先大量閱讀吧,看看那些厲害的網路作家是怎麼寫出精彩好看的小說,想辦法從中抓出精髓!

  不知不覺中時間越來越晚,回過神看電腦的時間已經來到了深夜12點多。

  「該睡了。」我打了個大大的哈欠,腦袋裡依舊思索著各種寫小說的技巧,眼睛也盯著網路上的各種小說不知不覺進入夢鄉。

 

  再次回神過來我已經趴在桌子上,身上還有一件被子。「媽媽昨晚有來啊?」

  電腦進入待機狀態,門外儘管有窗簾遮著但還是透了一絲朝陽進來,大概是怕我太熱吧還幫我開了冷氣機。

  我將被子爽快的丟上床鋪,伸個懶腰後便下樓去了。

  「媽——妳在嗎?」照往常的樣子如果星期六沒有加班,她早起都會先買個早餐放在桌罩裡。

  我往廚房走去想找看看今天是不是又買我早餐常吃的漢堡。「欸?」可是桌罩除了昨晚沒吃完的食物以外,並沒有買任何早餐。

  倒是客廳桌上放著一個空的面紙盒上面寫了一張便條紙:「媽早上有工作,錢我放裡面,記得吃飯。媽。」

  「怎麼回事?我還以為她會請假陪我呢。」沒想到居然照常去工作。雖然這就表示她不擔心我的問題,很放心的去上班。但心裡還是稍微有點難過,沒想到這麼輕易就被放下了。

  也是啦,我都長那麼大隻了。正常來說是應該放下心讓我自己獨立才對。而且這樣我也才能比較方便想辦法進入那個神奇的「世界」尋找寫作靈感。

  拿起紙盒裡的錢,我打開門走了出去,騎上我的腳踏車出發去買早餐。

  來到早餐店後,我買了漢堡和一杯豆漿後就準備回去了。就在我轉身離去看到了圖書館那名不知名的女孩。

  「你好。」她似乎認出我了,主動向我打招呼。「你等等也要去圖書館嗎?」

  突如其來的搭話,使得我內心噗通狂跳。「不,我等等還有事,晚一點的話說不定會去。」心跳聲在內心無限放大,大到我整個恍神了。

  「不好意思借過一下。」一直到聽見一旁買完早餐的人要離開,而我卻因為身形龐大而擋在路中間,使得我尷尬的讓位置給他過。

  她看了剛剛我的反應後,發出一種可愛的笑聲。就在我看得心醉神迷的時候,她又告訴我:「那我就在圖書館等你吧,有些事想和你聊聊。」欸?這是……我的春天來了嗎?但是等等心理師還要去我家拜訪,我就算想去圖書館也沒辦法。

 

  買完東西後我先回到家客廳看電視等待,一直到約定時間到門外傳來敲門聲。

  「有人在家嗎?」是心理師的聲音。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走向大門,為他們開了門後禮貌性地點點頭。「宇軒早,旁邊這位是我的助手。」

  心理師手指向一旁的男人,看起來還很年輕只是有些瘦弱。「你好,我叫廖元向。叫我元向就可以了。」

  不知道該向他們說什麼,總之先請他們進來吧。「那……那個……請進。」

  大概是終於聽到我開口說話了,心理師看起來十分的開心。不過這也沒辦法,畢竟媽媽不在不然通常是由她來招待客人。不理客人放著不管也不對,所以只能開口請他進來了。況且人家是來幫我的不是害我的,這裡也不是學校開個口也沒關係吧。

  將他們帶到客廳後,我將原本用來遮陽的窗簾拉開增加室內亮度,並模仿媽媽招待客人的樣子為他們倒了茶水。

  心理師坐好後從他的包包裡拿出一本筆記,開始準備紀錄並且詢問:「那麼宇軒最近過得好嗎?最近有沒有遇上什麼困擾呢?」

  困擾啊?最讓我困擾的也只有佳宏他們而已吧。其他與人交流的部分也……啊不對,我必須開口才行,這裡已經不是學校了。「我……」在我將要開口時,從我的角度來看能很清楚的看出心理師感到很驚訝又開心。現在的我可以的!

  「我……」但就在將要開口時,腦中卻又浮出要為自己的小說找尋靈感的事情。明明已經決定了,我要擺脫過去不堪的回憶。現在的我可以辦到開口這件事,但是這樣要怎麼讓他催眠我,我要怎麼去到那個「世界」?

  悔恨在心中擴散,明明現在心中燃起不曾有過的勇氣,足以可以跨出第一步。但為了我自己的目的卻又不得放棄,現在我該如何抉擇才好?

  「無法說出口嗎?」心理師有點失落的嘆口氣,一旁的助手也不知如何是好來回盯著我們倆。

  我也想跨出這一步,我不能……我不能再這樣頹廢下去了。大家都在努力往前進,我怎麼能夠一直在這泥沼中徘徊?而且我也不能再讓媽媽這樣為我擔心了。我不能……

  握緊拳頭我抬頭望向心理師,向他表明了我的決心!

  「看來有什麼隱情呢。」他將筆記本闔上緩緩放回隨身包中了。

  他的助手看著他的動作表情凝重地問:「要開始了嗎?」

  「嗯。」心理師背起隨身包問我:「能借用一下你的房間嗎?」接著將自身頭髮往後撥擺出一種耍帥的動作說:「接下來要催眠治療了。」

 

  來到我的房間後,他要求我先躺在床上接著他拿出了一支懷錶:「接下來要請你盯著這支錶看。」接著在我目光焦點集中在左右規律搖擺的錶時,他開始下達了指令:「現在你覺得眼皮越來越重,漸漸的進入了夢鄉中……」

  我怎麼可能因為這樣就被催眠,怎麼可能……

  回過神後我已經再次來到這佈滿鐵鏽的世界。「又是這味道。」同樣的觸感和鐵鏽味,證明我已經離開了現實世界。

  我左右觀望著卻沒能看到心理師,更不用提上次看到的有著美麗容貌的白色鳥人。 「怎麼辦?現在是該先找他嗎?」

  回想起上次來到這的時候,為了知道地形環境走了一下,很神奇的是在這世界中走路也會有像是現實的疲累感,同樣累了也會喘氣。

  這麼說來上次好像也有說要感覺另一個自己,我再試試看好了。

  我閉上眼感受著微風吹來的鐵鏽,忍著有些刺痛的感覺找尋著「另一個自己」。不久後在較遠的地方感受到了。

  「有了,在那裡!」上一次催眠的地方是在學校輔導室的小房間。由於時間不足所以很快就結束了。但是這次是在我家自己的房間,而且家人都不在應該是不會有時間上的限制。

  雖然在不認識的地方亂跑很危險,但是這裡感覺不會有任何生物,況且也不知道心理師什麼時後才能找到我。

  再說我本來就是要進入這個世界,剛剛才會在跨出臨門一腳前止步。現在還是先想辦法探索吧。

   「話說這世界真大呢……」循著另一個自己的感覺走著,我看到一些不清楚原本樣貌的機械殘骸,還有一些像是機械建築的碎塊。「簡直就像是機械的墳場。」

  而在那些機械殘骸中,這世界唯一能看到的生命高高聳立著,正是那些「植物」。大樹紮根於大地和機械殘骸上,像是抓緊土壤一般的頑強活著。地上也有部分草皮生存在殘骸上,一部分則像是紮根於鐵塊牆上。

  鐵皮就很難理解了,沒想到連有相當厚度的鐵塊也能生長。這世界果然難以用現實的常識解讀。

  但無論如何也不能忽視一項重點……這裡並沒有真正的「土壤」。只有鐵鏽而已。這世界只有鏽蝕的機械和生存於上的植物而已。

  明明是個沒有陽光的灰暗世界,真搞不懂它們是怎麼生存的。既然他們長在機械殘骸和機械大地上,難道營養來源就是機械嗎?

  就在我還在思考這世界的構造時,遠處傳來機械驅動的聲響,只是還夾帶著吵雜噪音。那就像是有些年代的老舊機械啟動的吵雜聲。

  「那是怎麼回事?」我有點興奮的想趕快跑去一探究竟,但也害怕這未知的恐懼而減緩腳步。畢竟前方等著我的是善是惡我完全不清楚。連唯一能解釋狀況的心理師也完全不在場。「還是小心點好了。」越接近聲響發出的地點,我就越是放慢腳步,與心中的雀躍形成強烈對比。

  不久後便看到一座巨大的生鏽機械人動了起來,整體看起來約有4、5層樓高,抬起巨大的腳掌不停的踩踏著什麼,看起來簡直就像是什麼災難片的劇情一樣。與電影不同的是眼前充滿威嚇感。

  他與一旁的機械殘骸不同的是身上並沒有任何植物生長,不僅體型相當巨大殘破程度也和那些被植物寄生的殘骸相比完好許多。「那到底是?」

  正當我的腦中充滿疑問時,我看見了一隻背後長著白色巨翅的大獅子與它搏鬥著。同時還有另一個纖細的白色身影,領著兩個身影往我附近跑了過來。接著她機警的察覺到了我: 「等等,海陽本體在那邊! 」

  「好,快帶我們過去!」接著他們順著白色鳥人筆直地往我這邊奔來。「終於找到你了,你怎麼每次都這麼難找啊!」他一邊喘息一邊緊緊抓著我都手臂,抓到我都覺得痛了。

  「先別說這個了,趕緊找個安全的地方躲著吧,詩白雖然很強但是對於那樣超級龐大的鐵皮對手無法撐太久的。」他的助手看起來非常擔心的看著不遠處的巨翅白獅說著。

  「白羽,這裡有沒有安全的地方。」心理師慌張的指揮著,並且緊緊抓著我要我跟緊他。而助手則是不時的往後觀察著戰況。

  這次一來到這邊,狀況馬上變多了。而且那個超巨大的機械人到底哪裡來的?為什麼體型那麼巨大之前來卻都沒看到?

  「海陽來這裡!有洞穴!」她指著一棵灰色樹皮的大樹下,大樹下和地面間形成一個大洞穴正好能讓成人鑽進去。

  「宇軒你先進去!」心理師將我推了進去,自己和助手、鳥人一起在外面觀望著。

  洞穴大小足夠讓我龐大的身軀進去,裡面壁寬比外面看還要更加寬闊,並且深度也是難以判斷的不停延伸。還有裡面的牆面十分神奇微微泛著藍光,難道是有著什麼能發光的特殊礦物嗎?

  「裡面看起來很大!很好我們再進去一點!」心理師帶著後方的夥伴往深處走,女性鳥人來到裡面後緊緊小跑步跟在他身旁。畢竟就算她能飛但是這裡是洞穴裡,再怎麼大也是不利飛行。

  「詩白快點!」助手則是等候外面的大白獅進來後便趕緊追過來。

  接著神奇的一幕出現了。大白獅身上發出耀眼白光後,身形順著白光逐漸縮小。直到變成一般貓咪大小牠身上的白光才結束。「那傢伙好難纏喔!為什麼我的出道戰就要應付那麼恐怖的傢伙啊……」令人驚訝的不只是大白貓能變成小白貓,牠甚至還能說人話,雖然口齒有點不清晰,但還是能聽懂牠在說什麼。接著他有點無力的拍動背上的翅膀,停到靠在助手的肩膀上休息。

  助手看到牠疲累的樣子後摸摸牠的頭安慰說:「乖乖,你很努力了辛苦你了。」然後將牠抱在懷中讓牠徹底休息。「應該沒追來了吧?」助手大口喘著氣自言自語地問著。「那個精神體還真是可怕。」

  這時心理師聽到他助手說的話時,表情變得凝重。「不……我想那傢伙應該不是這世界的精神體。感覺攻擊方式過於單調。」接著他緊盯著我問:「你應該也沒感覺他是『另一個自己』吧,宇軒?」

  聽到他直接問我問題後,下意識壞習慣又發作嘴巴緊閉起來。但是我已經決定不再逃避問題了。現在的我可以做到!我眼睛直視他的眼睛回答:「那並不是。雖然看起來十分很顯眼,但我的感覺,是一種不太清楚的模糊感覺。」

  「什麼意思?你是說對『另一個自己』的感覺不清楚嗎?」大概是我剛剛講的太奇怪了,助手滿頭不解的抓抓頭問我。

  這時他懷裡的小貓則是問助手:「該不會是『那傢伙』自己也不想露面吧?所以他的本體感覺才會如此不清楚。」

  「目前看來應該是這樣了,看來事情變麻煩了啊。」心理師邊說邊歎了口長氣繼續說:「本來我們是想先找你,結果在附近看到一座奇特的高山,跑去看原來是一架超大型機器人。原以為那麼明顯的存在就是你的『精神體』了,結果一靠近立刻二話不說對我們發動攻擊,也完全無法溝通。而且從他的動作我覺得並不是『精神體』,而是『衍生體』。」

  他現在到底在說什麼?中二病設定嗎?

  「啊啊,果然聽的滿頭問號了呢。剛開始聽到他講那些大家都會這樣反應,你也早點習慣吧。喵哈哈哈——」為什麼感覺這隻小白貓感同身受啊,連助手先生也開始狂點頭了。

 
arrow
arrow

    語天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