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我來簡單為你解說一下吧。我們現在所要做的目標。」心理師邊說邊坐下來,單手停靠在膝蓋朝上的右腳,眼神若有所思的望著遠方的洞口。

  助手見狀偷偷靠來我旁邊小聲地說:「別在意,他每次開始秀能力的時候都會這樣耍帥一波。」

  這時在助手懷裡的小貓也湊過來小聲地說:「簡單來說就是大叔的中二病末期啦,已經無法被現代科學拯救了。」

  原本還沉醉於自己的幻想氛圍中,被夥伴突然無情出賣的他發出了痛苦的悲鳴:「太過分了,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們不是好戰友嗎?」接著他一頭埋進一旁的美少女鳥人懷裡,痛苦地指著他們大喊:「白羽,妳看啦——我的助手和那隻毛茸茸的喵哈哈都欺負我——」

  接著眼前同時形成有趣的三個畫面,名為白羽的女鳥人,用她那略像鳥爪的手像是安撫小孩一般地摸摸心理師的頭說:「乖乖,不哭喔——」

  然後是助手一臉像是看膩了的表情說:「在別人面前曬恩愛難道都不感到可恥嗎?」可以看出他其實非常羨慕,就像是情人去死團的一員一樣。

  最後是被稱為喵哈哈的神秘飛行貓咪在助手懷裡笑哈哈地說:「就是說啊,大叔抱在美少女懷裡畫面也太限制級了吧。喵哈哈哈——」當牠笑到一半時忽然驚覺剛剛被開玩笑了,於是張大翅膀飛到半空亮出爪子大罵:「可惡,你說誰是『喵哈哈』啊?小心我抓爆你的臉喔!嘰咿咿!」

  啊牠炸毛了,在空中炸毛看起來像極了漂浮的棉花糖。話說這幾個傢伙是在幹嘛啊?把十幾分鐘前在現實的專業感還我啊,我可以告他們詐欺嗎?

  在大家還在玩笑中打鬧時,上面從遠處傳來轟隆巨響。從聲音由遠至近判斷,聽起來像是那台超巨大機械人還在四處巡邏找尋我們吧。

  「咳!」心理師故作鎮定的乾咳一聲,接著收起玩笑的表情後說:「我們兩個是進來你的精神世界幫你的。」他的手指著洞窟上面繼續說:「雖然目前不知道為什麼這是個充滿鐵鏽的灰暗世界,但這毫無疑問是由你的『潛意識』與『精神狀態』構成的『精神世界』。」然後他看著身旁的白羽和喵哈哈繼續說:「白羽和詩白是我們的『精神體』,可以理解為是內心深處的化身。每個人都有一個精神體,有些人可能是複數。但一般都只有一個,你也一定會有一個。」

  這時原本安靜旁聽的助手接手解釋:「也就是說我們接下來的目標,就是要找出你那躲起來的精神體。在我們進來時他就應該會立刻發現我們才對,但他始終沒有出現。僅有『衍生體』現身巡邏並攻擊我們。」

  一時間大腦被迫塞入大量奇幻設定,忽然有點消化不良。「可以問個問題嗎?」他們伸手示意讓我繼續問:「所以外面那個大機械人不是你們要找到『精神體』,而是『衍生體』對吧?那衍生體又是什麼?」

  心理師解釋:「衍生體是與精神體同住於精神世界的一種內心化身,同樣也是由潛意識和精神狀態構成。他們與精神體一同保護精神世界的安寧,也就是你的精神狀態。」他閉上眼皺著眉揮揮手指解釋:「有時候人在陷入某些低潮時,心中卻又因為某些目標或什麼想法而又重新振作起來。以精神世界裡來看就會變成:『精神世界誕生有害的衍生體,象徵負面思考。他們會危害精神世界,使人悲觀、墮落;而保持好的念頭,精神世界就會誕生有益的衍生體,象徵正面思考。他們會協助守護精神世界,使人有更樂觀、堅毅的想法。』」

  這時我又問:「那精神體具體來說是在幹什麼的?」

  心理師解釋:「精神體通常會與有益衍生體一同清理有害衍生體。這麼做便能保持人的正向思考,多數人的精神體都是這樣的。但內心生病的人,他的精神體通常也會出問題。比如拒絕工作放任有害衍生體誕生殘害精神世界,造成惡性循環使得人的心越病越嚴重。」

  助手幫忙解釋道:「但是只要你有想打破現狀的決心,你的精神體就能察覺並站在你這邊,協助你消滅有害的衍生體。」

  「原來如此,大致上我明白了。總之現在是要我找尋那個躲藏起來的精神體,設法說服他回到我這邊對吧。」我握緊雙拳心中做好冒險的準備,雙眼直視前方的心理師說著。

  「沒錯,你的精神體只有你這位『本體』能夠感知到。我們就算看到疑似的對象,也完全不知道他到底是精神體還是衍生體。就很容易淪落到像剛剛那樣被追殺的份。」心理師邊攤手邊聳肩說:「畢竟我們是外來的人,侵入別人內心。正常來說會被精神體判斷成有害的入侵者,會比有害的衍生物還要更加受到敵視,會更加優先排除掉。」

  「『排除』?什麼意思?」忽然間聽到了感覺不太妙的用詞,腦中閃過剛剛他們被追殺的畫面。

  心理師表情十分嚴肅的解釋:「就是會被『殺掉』,我們現在是以『意識』的狀態進入這個世界。如果在別人的精神世界被殺死,就等於我們的意識永遠的消失在別人的腦海中,現實中的我們就等於成了永遠都不可能再醒來的植物人。」

  植物人?永遠不會醒來?「這不是非常糟糕嗎?為什麼你們要冒著這麼大的危險來幫助我?」我一時間腦中失去冷靜的機會,因為我實在沒有想到這是一種這麼危險的催眠方式。

  心理師先是轉頭和助手互看一眼,便再次望向我這邊解釋:「作為一名臨床心理師想幫助受病痛所苦的病患,難道會很奇怪嗎?」接著他露出爽朗的笑容說:「而且我看你已經有『進步』很多了,感覺很有機會能痊癒呢。尋找精神體的方法你會吧?上次教過你的。」

  我向他點點頭,開始閉上雙眼尋找不知所蹤的精神體。「進步?什麼意思?」

  就在我專心找尋時,心理師脫口問了一個令我十分驚訝的問題:「你最近有遇到什麼『刺激』,促使你不得不離開原有的生存方式吧?」此話一出使得我停下思考睜大雙眼看著他。明明不知道我所有的事情,但卻總能很敏銳的發現一些細微變化。他見我的反應後連忙道歉:「啊啊,抱歉。我不應該這時候講這個打擾你,你先繼續吧。現實的那些事等我們都回去了再說吧。」

  「嗯……好。」反正再怎樣最後也是會被發現的,我就先答應他吧。我要蛻變!我要往前走!加油!不能再讓媽媽一個人那麼辛苦!

  專心感覺精神體的存在,雖然很微弱但還是能感覺到。

  「我帶你們去吧,不過要往回走嗎?會不會那個巨大機械人還在外面等我們出去?」我看著出口處不安的說著。然後看著裡面問:「要往裡面走看看嗎?」巨大洞穴內彷彿無限延伸一般,明明已經從出入口往裡面走了一大段距離了,卻還是沒能走到最裡面。

  「宇軒,你的精神體在哪個方向?如果是在我們來的方向我們就設法開路過去;如果是在反方向就快點帶我們過去吧。」心理師催促著我,大概也是害怕那個大傢伙追過來吧?不過他體型那麼龐大能夠進了這個洞穴裡嗎?

  這時候原本一直很文靜的鳥人——白羽小姐看著我們來的出入口方向說:「我不建議走那裡,有許多機械聲與雜亂的風聲。我想是有許多小型的機械人追擊過來了。」接著她又指著洞穴深處說:「裡面傳來水的味道,大概連接著地下水脈吧。」在這催眠的世界也有地下水脈?細節也太仔細了吧。

  我看了我們來的出入口和洞穴深處,向心理師建議:「那要不要先往那邊看看呢?我的精神體也是在那邊的方向,但是他應該是在地面上的。可能還是要找尋看看有沒有回去地上的路。」

  「先去看看吧。我們必須盡快和你的精神體接觸,否則那些衍生體根本拒絕和我們溝通。」心理師嘆口氣說著。從他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大概藉由這種催眠術進入他所謂的精神世界,遭受這種追殺很多次了吧。

  往前走順著白羽的引導,我們來到一座地下水脈。她的聽力十分好,明明我們所有人包含神秘小飛貓都沒聽到的遠處聲音,她卻能精準地聽清楚。

  不久後我們拐了一個彎就能聞到一種潮濕味,代表已經很接近白羽所說的地下水脈了。這麼說來剛剛明明大家什麼都沒聞到,她卻能第一個發現大家都沒發現的細節呢。

  一到現場又是一座更加寬闊的超大型洞窟。這裡還長著外面那種大型樹木在此林立著,有些長在地上有些則紮根於水脈中。

  這裡簡直猶如地下叢林般的超巨大空間。順著樹林往上看,樹林有些並未長到洞窟頂部有些則是不停成長鑽進了頂部。鑽進頂部的部分或許長到了上方的地面了吧。

  上方的頂部目前看來大約有十幾層樓以上,足夠讓地面的超大型機械人在此散步了。

  白羽在水脈旁蹲下緊盯著廣大面積的水面。而這裡與其說是水脈,看起來簡直就像是個地下湖泊。水面反射著牆面的微弱藍光,散發出一種奇特的美麗光景,令我們十分的驚奇。

  「好漂亮的地方。」白羽伸出雙手捧著藍色水面起來聞著味道並仔細觀察著,然後驚訝的向我們說:「這水不是反射洞窟的光芒,而是本身就會發光呢。因為都是微弱的藍光不仔細看根本無法察覺。」

  我好奇的一起捧起水起來觀察著:「真的耶,妳怎麼這麼厲害難道妳剛剛一眼就看出來了嗎?所以才會一直盯著水面?」這少女外表的奇幻生物還真是令我驚奇。

  在我向她提問時,從我的角度來看。在這漂亮又奇幻的洞窟中,水面的藍光映照著她看我的側臉,形成一幅美麗的畫作。

  她嬌羞的說:「嗯,這算是我為數不多的作用。」啊?她說到底是什麼意思?就在我想進一步的提問時,從我們來的方向出現由遠至近的轟天巨響。像是有什麼東西逐漸靠近的聲音。「它們來了!快離開!」接著她拉著我的手並同時對大家大喊著。

  「什……什麼東西來了?」我感到茫然的看著我們來的入口。接著便看到類似探照燈的光芒慢慢的靠近這裡。

  「是追兵!數量至少有2、30多台的機械人!」在她說完時,我往後看見了一大堆外表生鏽的機械人,下半身沒有腿部取而代之的是履帶。上半身則是雙手是個鑽頭,看到我們立刻開始運轉發出一種令人不安的機械運轉噪音。頭頂額頭處鑲著一個大顆的舊式探照燈。我剛才所看見的光芒就是從這裡而來的。可以說這種機械人是專門為了在地下工作而生的吧。

  那些傢伙看到我們就一直以一種機械音說:「發現入侵者!殲滅!殲滅!」並且原本正常的雙眼部分從一種白光轉變為紅光。這是代表他們準備殺紅眼了嗎?

  「從這裡,這裡有風吹來!」白羽很快就發現另一個洞窟出入口,帶領大家前進。那個出入口位在一處樹木頂部旁,可以看出是樹木成長鑽破了這種像是礦石一樣的藍光岩壁。

  「好,我來斷後你們先走!」神秘小飛貓這時身體再次發出耀眼白光,轉眼間先前那頭巨翅大白獅再次登場並發出響亮的獅吼聲響徹整座超大型洞窟。「麻煩死了,還沒休息夠還得戰鬥……就不能讓我當一隻快樂小貓就好嗎?」因為體型變得巨大,大白貓的講話的聲音也變得渾厚有力。

  我們趁著大貓替我們爭取的空檔,趕緊沿著樹木往頂部的出入口爬上去。

  大貓衝向前一掌拍飛數台鑽土機械人,但其他機械人立刻捲動底下的履帶,無視不平穩的地形衝去牠身旁,使用雙手的鑽頭不停的朝著大貓鑽出大量鮮血。「入侵者!殲滅!」所有機械人不停喊著同一句台詞,將攻擊目標優先集中在率先攻擊的大貓身上。

  「啊啊啊!混蛋啊!」大貓痛苦的嘶吼著。因為牠的攻擊雖然強大,可是對於有如銅皮鐵骨的追擊者而言根本無法造成什麼有效傷害。「可……惡……」反過來說它們有著極為強大的續航力和追擊力,加上能夠粉碎這些岩壁的兇猛鑽頭。要粉碎肉身更是輕而易舉。

  「詩白!」助手看見和他最親密的大貓被鑽的千瘡百孔,受不了打擊崩潰的大喊著。但這也讓那些解決目標的追擊者重新轉向了攻擊目標。

  「笨蛋你想死嗎?那些傢伙數量那麼多,不止這樣還有防禦優勢、攻擊優勢、速度優勢,你一個凡人是要怎麼和那種對手打啊!」心理師抓緊助手在他耳邊大吼著:「還不趕緊給我逃命,你想浪費詩白的苦心嗎?」

  「快點!他們速度很快,很快就會追上來的!」白羽在前方拉著我的手,並不停催促著後方拉扯的兩位師徒

  機械人們面向我們,口中依舊是那句重複的台詞。在他們離開大貓身旁時。現場僅有一幕血肉橫飛、屍骨四散的恐怖畫面。

  助手看著眼前的一切痛苦的大吼著:「詩白——」

 
arrow
arrow

    語天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