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白——」助手一聲淒厲的吶喊聲迴盪在充滿奇幻感的地下洞窟裡,形成強烈夢幻與絕望的對比。

  「唉……快點走了,他們馬上就會追上來的。」看他們的樣子,他們或許也是頭一次經歷這種事情。「宇軒,快走吧。必須趕快找到你的精神體,否則這樣的事情會一直重演的。」

  看著眼前難過的助手,我想來想去大概也只有一個辦法能再次避免悲劇:「請問他們都是我精神世界裡的衍生體吧?那麼由我來交涉可以嗎?」

  「交涉?什麼意思?」心理師一邊攙扶著助手一邊問:「你是想請它們不要攻擊我們嗎?」

  我看著助手彷彿失魂般的眼神說:「不只如此,我還想請他們幫忙帶我去找精神體,你覺得如何呢?」我必須想點辦法避免他們繼續受到攻擊,按照他們之前所說:在別人精神世界死亡,就等於現實世界的肉身會永遠失去意識,成了永遠的植物人。

  「不行!」本來以為心理師會爽快的答應,沒想到卻拒絕我的提議。「我們不曉得交涉能不能順利,萬一連你也受到攻擊,狀況會轉眼間變得相當糟糕。」

  這時拉著我手的白羽說:「我同意海陽說的,衍生體有些並沒有智能。雖然他們會講話,但不代表能溝通。過去找他們太危險了。最保險的方法還是找到你的精神體,請他來協助我們。」

  既然他們都這麼說了,那我也沒辦法了。「好吧,那我們就繼續前進吧」我一邊走著又不時轉過頭看著失神的助手。「他沒事吧?」我問著心理師助手的狀況,畢竟他們都是來幫我的,實在不應該遭受這種悲劇。

  「不曉得,我也希望他能撐過去。」心理師拍拍助手的肩膀,大概是要他振作起來吧。畢竟這裡也算戰場,敵人也還在後面尾隨。那些鑽土機械人雖然看起來不利於攀爬,可是還是有可能用什麼方法爬上來,或者繞路之類的。

  就在我們跑了一段距離,鑽土機械人的追趕聲聽不見時,白羽卻又忽然大喊說:「來了,第二波攻擊!得快點!」

  什麼?第二波?「它們已經爬上來了嗎?憑那樣的身體?」我們驚恐的看著後方的追兵,結果聽到不一樣的聲音。

  「那是什麼聲音?」心理師盯著後方自言自語問著。「螺旋槳?」

  忽然間數台大型的生鏽無人機快速的追上了我們,那些無人機上搭載了像是機槍的東西。「入侵者!殲滅!」冰冷的機械無情驅動槍口瘋狂掃射著我們。

  心理師將助手推給我,「快點逃走!」接著便是被機槍掃射,「白羽……」而在他眼前白羽卻是將他往我這邊推,自身受到槍林彈雨擊穿成蜂窩。

  「渾蛋!開什麼玩笑啊!」看到眼前這一切,我心中的怒火一瞬間猛烈燃燒。「你們把生命當成什麼啊!就算是我們有錯在先入侵這裡,也沒必要直接大開殺戒吧!」顧不得可能會被機槍掃射中,我隻身抵擋在僅剩的心理師和助手身前不滿地大吼著。

  「宇軒不要,危險!」心理師在後方焦慮的大喊著,但此刻的我根本無法接受他們為了保護我而犧牲生命。

  命運的轉輪此刻開始運轉,冷酷的子彈此刻將要擊穿我容易被瞄準的龐大身軀。

  我看著鮮紅的雷射瞄準線慢慢移動到了我的頭上,我閉上雙眼深呼吸靜靜地準備迎接死亡的到來。

  「奇怪?」心理師納悶的聲音,將我的意識帶回這個精神世界。

  我睜開雙眼看到了高速運轉的機槍逐漸停了下來,那些機械人殺紅眼的雙瞳也逐漸恢復成白色暗了下來。這表示他們已經恢復冷靜了是嗎?

  「請讓開。」無人機如此說著。但機槍還是不斷指著身後的同伴。

  「不讓!他們是我的朋友,你們卻將其中兩名虐殺掉,我絕不原諒你們!」我對著他們怒吼著,宣洩所有心中的不滿。此刻的我表情或許像個厲鬼一樣吧。

  「我們的目的是要維護這世界的和平,為此所有擅自入侵者全部都要殲滅殆盡!」接著出現一台外型較小,並且明顯不一樣的無人機說著較完整的話。

  「開什麼玩笑,連要協助拯救這世界的人,你們都分辨不出來了,還妄想說什麼要拯救這世界?你們是要笑掉我大牙啊?」這傢伙就是首腦吧。位處它們的中後方,是個較易被保護的位置。

  「請您讓開『本體』大人,我們不能攻擊您。但所有不屬於這世界的全部必須排除掉,一個都不能剩!」小型無人機說完,雙眼再度變為泛著紅光,示意將要再次開戰。「若您堅持不讓開,我們將採用較激烈的方法,可能會讓您受傷。」

  「你有種就試試看啊!」我對它們的做法感到深深無法認同,此刻我做好玉石俱焚的心理準備。

  看著其他無人機也紛紛雙眼亮起紅燈,機槍高舉,心理師和助手來到我後面緊緊抓著我的雙手要將我感覺拉走。但就在此時……

  另一台奇特的生鏽機械人神不知鬼不覺地走到了我們眼前。他最醒目的是頭部是一個舊式檯燈,看起來瘦弱的身形靜靜的擋在我們所有人眼前。

  他與對面的無人機們互相對峙著,明明只有幾十秒左右,但這段時間就如同度日如年一樣漫長。之後無人機們便回過頭撤軍了。

  「這是怎麼回事?」終於回過神的助手率先打破沉默提問著。

  「不曉得,為什麼會突然有一隻機械人跑來救我們。」心理師也納悶著,但他很快就憑著他的經驗理解了狀況:「難道他是……」

  「嗯……就是他。他就是之前一直躲藏起來的,我的精神體。」我眼前的機械人轉過身看著我們,不……它連臉都沒有,更不用說眼睛。但此刻我感覺到他的視線正盯著我們看。

  這時一台與剛剛那些不一樣的無人機悄悄地接近倒在血泊中的白羽,並放射出一種柔和的白光籠罩著她。心理師緊張地想靠近白羽,可卻被眼前的怪異機械人伸出手擋在他眼前。

  「你想幹什麼!」心理師難得氣憤地看著眼前的瘦弱機械人,眼神像是恨不得將這些機械人碎屍萬段。但他只是個凡體肉身根本敵不過這些鋼鐵怪物。縱使它們的外表看起來生鏽了很易碎的樣子,但是就連大白貓的一掌卻都無法在這些傢伙身上留下什麼傷痕。

  沒多久我們便看到了白羽身上四散的碎肉,在無人機白光的籠罩下逐漸恢復原狀。「海陽……」隨後很快的恢復意識找尋心理師的身影。

  「白羽……太好了……」心理師感動的不停流下眼淚,接著緊緊地抱著完全恢復原狀的白羽痛哭著。

  「這到底是……難道那是能夠治療傷痛的光嗎?連死者都能復活?」我看著眼前極為不可思議的景象問著檯燈機械人。

  助手看白羽恢復了過來,便問起檯燈機械人:「難道說詩白牠也能……就是那個長著翅膀的大白貓,你應該有遇見牠吧?他也和我們一起來到了這裡。如果你是從我們來的方向來的話……」

  檯燈機械人對著助手點點頭,然後在它身後慢慢地飛來一個嬌小的身影說著:「啊,結束了嗎?我好像遲到了,欸嘿。」然後自己賣萌的用牠小小的貓掌輕敲自己的頭。

  「詩白!」這次輪到助手臉上滑下眼淚,緊緊的抱著飛來的小白貓。牠身上已經完全看不出任何受傷的樣子了,與白羽一樣彷彿先前的慘死是夢一場。

  因為被助手緊緊抱著的關係,名為詩白的白貓一臉難受的說著:「抱太緊了啦!」然後掙脫出來大罵:「你想殺了我啊!哪有人抱貓抱那麼用力的!」並且用牠的貓掌劈出迷你尺寸的手刀在助手頭上。

  「啊哈哈的確是詩白呢。」助手傻笑著說。「太好了,你回來了,歡迎回來。」

  詩白對於眼前的助手反應,有點不好意思的撇過頭說:「喔……嗯……我回來了。」

 

  心理師用力拍了聲響亮的手,引起大家對他的注意:「既然大家都沒事了,宇軒的精神體也找到了。那麼接下來開始今天的正事吧。」

  「欸,現在才要開始啊?」我看向我們一路走來的辛苦路程吐槽:「那我們剛剛的大冒險算是什麼?」

  「開胃菜?」心理師笑哈哈的看著助手自言自語著,而助手則是回他一種像是吃到髒東西的表情疑問的看著他。看來只有助手先生是正常人的反應呢。

  「不不不,哪有人開胃菜下這麼重口味的啊!剛剛他們可是慘死了啊!」助手看著剛剛在戰役中過世,卻又被復活過來的戰友說著。

  「是阿,哪有人副本難度調那麼高的。一上來就是超巨大機械人,然後是鑽土機械人、機槍無人機、首腦無人機,最後是檯燈精神體、醫療無人機。」我指一旁的檯燈機械人與醫療無人機繼續說:「而且上次來明明除了一些枯木什麼都沒有,怎麼這次來什麼都出現了!出場角色和場景也變化太大了吧!」

  對於我的提問心理師笑著說:「那是因為你的內心有了很明顯的成長了啊。」接著他換成另一副看穿一切的表情說:「我不是說過了嗎,你最近有碰到足夠的『刺激』,促使你在短時間內內心大幅度成長了。現在的你應該可以順利做到了吧,和學校的師生們開口『互動』。」

  這麼說來,的確我現在能夠比較流利地很別人互動、對話了。最近遇到的事件:同學吸毒、老師承受壓力、媽媽被燙傷,還有圖書館的那名可愛的女生,的確是接二連三的不停刺激我的內心呢。

  這麼說來今天早上有和那名女孩約好要在圖書館碰面,她好像有些話想跟我說。應該不可能是告白吧?怎麼可能就我這副超肥胖的身材和陰沉的性格,我怎麼可能會有什麼春天呢。

  「在想女朋友啊?」正當我還在回想最近的事情時,忽然間心理師打斷了我的思緒。並且以一種很像在看好戲的表情看著我說:「臉都漲紅了,哎呦不錯嘛——」此刻我真的好想扁他一拳。

  「怎麼可能,才沒這回事!」我撇過頭閉上雙眼否認著。

  「哈哈少來了」他手指著我說:「你這種程度的謊才不可能騙過我。你別忘了我可是心理師喔,看穿別人內心根本不算什麼。」嘖,這時候又像個心理師。

  「根本不可能啦,我這種身材和性格……」說著說著感覺內心又開始陷入深沉的絕望感中了。

  「既然如此那就去減肥啊,這附近不是有開了一間健身房嗎?性格的話我覺得性格內向者也沒什麼不好的啊,也有很多內向者比外向者還擅長的事。況且你現在也能比較自如的和別人對話了,鼓起勇氣去展現自己的優點如何?」助手現在說的話像是給我的心中灌注了勇氣一般,使得我現在有了想爭取交往機會的想法。

  「但是不知道她有沒有男朋友,如果有的話不就很尷尬了。」腦中浮現她平時在圖書館時,那充滿知性美的模樣,不知為何就越來越想和她在拉近關係,心臟也開始止不住的加速著。

  「這樣的話去問她不就得了,抓緊時機試探一下。沒有男朋友就開始積極進攻她的心房,有的話也別洩氣,說不定哪一天她的心中也會空出位置來呢!」心理師拍拍我肩膀,用一種充滿溫暖的笑容鼓勵著我。接著他乾咳一聲說:「那麼該來談正事了。 」

  「這話已經說第二次了喔,海陽哥。」助手在一旁吐槽著。小貓——詩白聽了後便喵哈哈的在地面翻滾大笑著。

  「那是因為忽然講到女朋友的話題。」心理師嘆口氣繼續說:「總之,精神世界是根據『本體』的內心和潛意識構成的,也就是說從這世界的構造以及精神體、衍生體的模樣、性格便能推論出你的內心深處。」他看著檯燈機械人解釋:「好比說精神體的機械外表,通常代表本體有著堅強的意志或想法之類的。雖然它們外表生鏽很像一碰就碎的樣子,但是打起來卻又十分的堅固。不僅如此還有頑強的耐久力、恐怖的破壞力,甚至還出現能夠治癒別人的機械無人機。這一切都說明了你心中潛藏著強大意志和無限可能。」

  「原來是這樣看的啊。那場景呢?那些植物啊,他們甚至能夠在機械上生長。還有發亮地下洞窟和水脈又該如何解讀呢?」我抓緊時機不斷問著心理師,因為此時此刻這些奇幻體驗或許都能成為我小說的不錯素材。而且我本身就很喜歡奇幻題材,雖然這次的開場有些驚悚,但最後也是平安解決了。

  「植物通常象徵『創造力、生命力』。長在機械上可以解讀成:以『堅強』的意志發展出豐富多彩的『生命』或是『創意』。」心理師看著我的精神體繼續解釋:「你的精神體是『檯燈』造型的機械人。檯燈這物品通常是用來創造新事物的媒介,在它下方通常是書桌、指、筆、文章、圖畫,甚至各種工程圖、辦公文件。由此得知你的內心其實十分渴望『創造』新事物對吧?」

  我聽了心理師的解說後,心中鼓起了想要創作的強烈慾望,所以我決定鼓起勇氣向他們說:「其實……我最近打算開始在網站連載創作小說,以後或許還會加上插圖。」

 
arrow
arrow

    語天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